今天穿KHS車褲去騎車,屁股痛的唉唉叫,乾脆把我有的車褲做個評比!

我目前有三條車褲,預計再買一條七分褲。
1. Pearl Izumi 298-3D - 短褲、3D Pro墊(今年新款是3D Neo墊)
2. Pearl Izumi 995-3D - 長褲、3D Pro墊、刷毛
3. KHS - 長褲、CoolMax墊

我只穿過Pearl Izumi(下簡稱PI) & KHS,所以只好拿這兩個來比,雖然根本是大人打小孩。
(Why我說大人打小孩?因為PI買1件,KHS可以買2~3件 )

墊子舒適度:PI=KHS。PI軟中帶Q;KHS很軟。
墊子支撐度:PI>KHS。PI軟中帶Q;KHS根本沒支撐性,就是靠墊子厚度希望可以舒適。
墊子透氣性:PI>KHS。PI不會悶;KHS雖然是CoolMax,可是有夠悶的,最近穿去騎,感覺蛋都快蒸熟了,三不五時就要屁股離開座墊消消氣。
屁股疼痛度:PI<KHS。PI有支撐、會透氣,所以騎乘150KM都不會痛;KHS沒支撐、不透氣,所以騎乘70KM以上就開始痛。
價位:PI>KHS。PI買1件,KHS可以買2~3件。
整體推薦度:???這要因材施教了,如果騎乘距離短/預算有限,KHS可以考慮;如果騎乘距離長/預算足夠,那當然是PI買下去了!

以便宜的價位(短的約1500內),網路上另有人推薦EXP、Biemme,我沒穿過無法提供意見。

下一條要買七分褲,是因為短車褲 腿露出來的地方,夏天會晒傷、冬天會冷到;長車褲 一來很像韻律褲(有人嫌不好看,我個人還可接受) 二來夏天怕熱。所以想說買個折衷,七分褲,夏天比較不怕晒傷、冬天可用長一點的襪子遮蔽。考慮的有 Pearl Izumi 296-3D、EXP、Biemme (E、B 好像沒看過七分的,不知道有沒有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nn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